close

似乎我有很多關於雨的回憶

其實也才不過兩個 一次在台東 一次在高雄

會想寫下來 是因為我想到好幾次 卻遲遲沒有提筆

這次又在蔡頭的網誌裡看到她寫的一篇"下不停的雨"

又讓我想起幾年前高雄下的一場接連好幾天的大雨...



不確定是不是2002年 是高三還是大一

那天跟蔡頭兩個人逛了一下午的街 在三點多開始下起大雨

本以為一會兒就停 沒想到就像永不停止似的下得狂大

再注意到時路面上已有了水光 馬路上竟然有了幾公分高度的水覆蓋在路面

我們投降 決定坐公車回家 雨仍然猛烈的下著

等待公車的期間 看著水面的高度愈來愈高 淹過了水溝蓋

數十隻蟑螂從排水孔流竄出來

逼得一群人在五福路上的玫瑰唱片行前 一陣亂舞(當然有我)

就在這刺激的等待中 公車來了 水也已經淹到公車輪胎的一半高了

車門打開時 就看見水面只離門大約不到五公分的距離

我跟蔡頭顧不了形象將褲子撩到膝蓋 涉水爬上公車

我是不知道水深有沒有超過蔡頭168cm的膝蓋

但是我知道一定超過我150cm的膝蓋

當然 褲子還是濕了 就這樣回到家

雨也從我下午回家一直到晚上都沒有停過 連續下了三天



那天晚上 蔡頭就在我家過夜了~ 雖然

她家裡淹水 打電話叫她冒雨回家幫忙搬電視上樓...^^|



很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我終於把它寫下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