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麻煩東東的爸爸載回我家,

所以要報家裡的路,

讓我在今天早上快醒時的夢裡,想起了我第一次背家裡地址的情形,

第一次對地址這種東西有概念時,

是幼稚園跟我哥哥一起坐娃娃車的時候,

司機大哥問:"你們知不知道你家的地址啊?"

一向愛說話的我第一次面臨了說不出話的窘境...我不知道家裡的地址!

只見我哥對著司機唸出我家裡的地址~

當下我就決定,我要把家裡的地址背起來! 下次,下次我就不會說不出話了!

於是在心裡暗暗背誦著家裡的地址!



後來又一次,又是跟哥哥一起坐車,但我想不起那是什麼車了,或許是計程車?!

司機又問:要去哪裡?

我心裡想著:這次我會說了吧!!

於是大聲地要唸出家裡完整的地址,高雄市。。區。。路。。號..

只見我哥說了一句"大昌路",司機便瞭然地開始行駛,

那時我才知道,有些時候,有的人,不應該講明確的地址,

當然,背了很久的地址,又沒有發生功效。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畫面就記在我的腦海裡了,

或許是小小的自尊受挫的記憶吧?!

現在想想也覺得很好笑,我哥大了我三歲,

就算我4歲的時候發生這件事,我哥也已經7歲了,

會背家裡的地址也是正常的吧!我還真是從小就很好強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