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的網誌裡頭看到一句話~

" 便當,該算是一種近距離的鄉愁! "



所以這可以解釋我跟我哥為什麼不怎麼戀家的原因嗎?

我從小到大~幾乎沒有帶過便當!

倒是國小的時候曾經幫我哥帶過便當~

至於我自己,沒有帶過便當,也沒有讓家人送過便當,

因為我從來沒有所謂的鄉愁,所以不識鄉愁滋味?

然後就造就了我不戀家的結果~?!



沒帶便當,也不是我媽煮的不好吃,

事實上我媽的廚藝比起外面鐵定是高於平均值的,

所以我跟我哥的嘴都被養得很刁--

魚翅真的假的? 蝦子是冷凍的還是新鮮? 魚是活的還是冷凍?---都吃得出來!

也有可能大部分的高雄人都這樣,

一方面是高雄靠海,容易吃到新鮮海產,

一方面自己家裡煮東西,用料也比較紮實~

所以吃的東西鮮度都很夠,也貨真價實!



這次行李帶了很多的康寶濃湯,泡麵,麵條,一些罐頭,

我想到了那邊~我真的會想念家裡的菜吧!

畢竟我自己煮的東西....哈哈哈! (提醒了我還要拉肚子的藥去!)

雖然應該是不會讓我拉肚子啦~不過味道比起我媽,應該搆不上邊吧!

我還處於不太會放調味鹹淡的狀態... :P

一個字:"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